「糖尿病」該去看西醫還是中醫?聽聽專家怎麼说




如果得了糖尿病,您會選擇去看中醫還是西醫呢?專家指出:中醫、西醫,各有優勢,糖尿病一定要分清楚,什麼樣的情況一定要去看西醫,什麼情況下,中醫可以發揮優勢。

※ 想了解更多,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,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!

有些糖尿病,一定要看西醫,比如:1型糖尿病就適合看西醫。但另一方面,在2型糖尿病輕、中度的患者、糖尿病腎病早期、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早期的患者,中醫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,讓一些患者,重新恢復健康。當然2型糖尿病的這些患者並不一定是要選擇中醫,也誒可以選擇中醫也可以選擇西醫,中西醫結合。

如何分辨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?

1、年齡

30歲以下的糖尿病大多數是1型糖尿病;

40歲以上的糖尿病幾乎都是2型糖尿病;

在30歲~40歲階段的糖尿病人群需要去鑑定,因為除了1型、2型糖尿病還有妊娠糖尿病以及一些特殊類型糖尿病。

2、臨床特點

1型糖尿病起病特別急,吃的多、喝的多、尿的多,消瘦的特別明顯。

2型糖尿病起病比較緩慢,一般都是體檢查出來的,或者有的人出現了視力模糊、外陰瘙癢、反覆皮膚感染等表現時被檢查出來。

1型糖尿病還會反覆出現酮症,嚴重的時候會出現酮症酸中毒,2型糖尿病很少出現這種情況,當然在應激狀態下也會出現但是比1型糖尿病少得多。

3、胰島素

1型糖尿病體內基本沒有胰島素的產生或者說極少,不能滿足生理需求。

2型糖尿病體內的胰島素水平可以是正常的也可以是偏高或者偏低的。

4、注射胰島素

1型糖尿病必須注射胰島素,口服降糖藥是無效的;2型糖尿病可以用口服降糖藥或者中藥治療。

1型糖尿病的蜜月期:1型糖尿病用胰島素一段時間後自身的胰島素功能會有一定的恢復。

如果病人出現急性的合併症、急性的併發症包括各種糖尿病引起的昏迷、低血糖酮症酸中毒等等,必須看西醫,以救命為主,如果是輕中型的2型糖尿病病人可以看中醫。專家經驗:空腹血糖8以內,餐後兩小時血糖在13.6以內的,沒有急性合併症的病人可以選擇中醫治療,結合飲食運動控制糖尿病病情。

老生常談;「身體髮膚、受之父母,不可毁傷也。」只要身體有任何不舒服或是不正常的狀況,一定要盡速就醫,以免耽誤了黃金救援時間。

益曼中醫
地址:台北市一江街31-1號(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)
電話:02 2536332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00-21:00 / 週六、週日 11:00-17:00

?請點點小圖示、加入益曼中醫的FB、LINE和IG吧!

1型糖尿病,2型糖尿病,中藥,中醫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益曼中醫,糖尿病,糖尿病腎病,糖尿病視網膜病變,胰島素,調理  1型糖尿病,2型糖尿病,中藥,中醫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益曼中醫,糖尿病,糖尿病腎病,糖尿病視網膜病變,胰島素,調理  1型糖尿病,2型糖尿病,中藥,中醫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益曼中醫,糖尿病,糖尿病腎病,糖尿病視網膜病變,胰島素,調理

自我的價值 …

並不是別人對你的言論 …

而是你對人生的實踐!


按讚加入「yass集合吧!」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
GA瀏覽人氣:1
TG按讚:0

[註]文章內容由網站dremen授權提供(原文連結)

關於作者「dremen

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,勿相認、勿拍打、勿餵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