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 — 非典型冠狀病毒的防治方法




武漢肺炎來勢洶洶,我們要如何做才能保護自己及家人的健康?如何才能一起攜手度過這次的疫情呢?

想了解更多,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,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!

病患防護

配戴外科口罩、並定期洗手,或以酒精消毒洗手,當醫師詢問您下列資訊時,請您務必配合詳實回答。

1、旅遊史(Travel)

您最近14天有無去過大陸地區或是其他國家出遊?

2、職業別(Occupation)

您是否從事可能接觸到威染者的工作?例如醫療或照護單位、交通航空業、餐飲百貨業?。

3、接觸史(Contact)

您是否曾與發烧或感冒症狀的患者接觸?

4、群聚史(Cluster)

您身邊其他人有感冒或發燒症狀嗎?包括家人、朋友、同事等。

通報治療

武漢肺炎屬於法定傳染病,我們對於疑似個案依法需要通報防疫專線1922,由衛生局安排至指定醫院隔離治療。

通報條件

1、14天内有湖北旅遊史,且有發境或呼吸道戚染症狀。

2、14天内有中國旅遊史,且有肺炎症狀(咳嗽伴有痰液、發熱畏寒、呼吸困難,深呼吸時會胸痛,而且呼吸加快、呼吸困難等。

口罩能不能用酒精消毒

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說明:「並不建議這樣做」,他表示;口罩戴了會常常呼氣,可能會有鼻涕、唾液等液體,表面有髒污的話,用酒精無法完全消毒,所以不建議有髒污後還重複使用。

提醒您:肥皂洗手一定要仔細搓揉,超過一分鐘才有效,另外酒精濃度則必須達到75%,至於市面上含有酒精的乾洗手,也有消毒效果,至於確診患者曾經到過的地方,也可以用75%酒精,就能殺死病毒。

益曼中醫
地址:台北市一江街31-1號(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)
電話:02 2536332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00-21:00 / 週六、週日 11:00-17:00

?請點點小圖示、加入益曼中醫的FBIG吧!

SARS,中藥,中醫,五臟保健,保健,保養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武漢肺炎,益曼中醫,週日看診,非典型冠狀病毒,養生,養身  SARS,中藥,中醫,五臟保健,保健,保養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武漢肺炎,益曼中醫,週日看診,非典型冠狀病毒,養生,養身  SARS,中藥,中醫,五臟保健,保健,保養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武漢肺炎,益曼中醫,週日看診,非典型冠狀病毒,養生,養身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
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!


按讚加入「yass集合吧!」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
GA瀏覽人氣:0
TG按讚:0

[註]文章內容由網站dremen授權提供(原文連結)

關於作者「dremen

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,勿相認、勿拍打、勿餵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