制污穴 可 催經 加速傷口癒合 健脾益氣




有一個穴道,可消除五臟六腑濁氣,這個穴道就是「制污穴」,它是「董氏奇穴」中的一個很關鍵的穴道,可消除五臟六腑濁氣,疏通中焦積滯,祛瘀通絡,活血化瘀養血,加速創口痊癒。

※ 想了解更多,也可以來益曼中醫諮詢看診,由專業醫師替您解答!

一、制污穴,它的好處,可能你還不知道?

制污穴屬經外奇穴,位於大指背中央線上,總計有三穴。

此穴因其在清理機體垃圾,促進潰瘍癒合方面有獨特的效果,故也被稱之為「治污」穴。

制污穴在手太陰肺經上,肺主皮毛,說明此穴對於皮膚毛髮問題有很的大作用。

制污穴,可清除臟腑濁氣,疏導中焦積滯,祛瘀通絡,活血益氣,加快創面癒合,在臨床上屢創奇蹟。

制污穴多採取點刺放血,除此之外也能艾灸,同時也非常適合棍針按揉。

二、制污穴的絕技——治癒傷口!

制污穴最大的妙用之一,在於處理各種內外傷口不愈的問題。

比如現代人常見的反覆口腔潰瘍,中醫認為反覆口腔潰瘍多為正虛邪實,屬於自身正氣不足,氣血虧虛的表現。

這類人一旦飲食不節,脾胃積熱,很容易導致排泄廢物積累難以祛除,經脈瘀阻,潰瘍經久不愈,通過刺激制污穴可有效干預。

除了口腔潰瘍,還能調理糖尿病患者皮膚潰瘍難以癒合、瘡瘍、燙傷、青春痘、帶狀皰疹、化膿性中耳炎、久年惡瘡、惡瘤開刀後刀口流水不止,不結口、各種刀傷不收口,燙傷、擦傷等。

當然,制污穴並非萬能,對於比較頑固難愈的潰瘍,獨取制污穴可能效果不足,針灸時可以根據患者具體病情搭配其他穴位及或藥物,兼顧食療,糾正生活習慣,就可取得理想的效果。

三、制污穴第2大妙用——催經!

制污穴另一個為人稱道的地方,在於它對女性月經不調有奇效,尤其是經期推遲,刺激制污穴往往立竿見影。下面都是一些女性網友對制污穴的反饋:

月經推遲的人,多數伴有手腳涼、小腹涼、容易疲乏,情緒低落等,和節食減肥、精神緊張、壓力大、運動不足有關。

艾灸或棍針按揉制污穴,每天2-3分鐘,大約100=200次即可。

四、制污穴為什麼這麼厲害,原因在這!

為什麼制污穴對傷口癒合有奇效?

中醫認為,人體傷口難以癒合,主要跟脾虛有關。

宋代醫家陳自明《外科精要》中指出:“不生肌、不收斂、脾氣虛也”;

明代汪機在《外科理例》中指出:「肌肉、脾之所主,潰後收斂遲速者、乃氣血盛衰使然……生肌之法,當先理脾胃,助氣血為主,則肌自生。」

脾胃虛弱氣血虧虛,創口癒合延緩,而制污穴位於肺經,肺主一身之氣,恰可促進脾氣血生化的功能,脾又主肌,對氣血肌肉的恢復很有好處。

現代醫學中的糖尿病創口難癒合,很多也都是脾虛的現象,另外脾統血,也起到了維持經期平衡的作用。

所以刺激制污穴,表面是加速了傷口癒合,促進了經期,根源上看是健脾益氣,補足了脾氣,對於現代越來越多的脾虛人士,這是個很好地消息。

益曼中醫
地址:台北市一江街31-1號(捷運松江南京站8號出口)
電話:02 25363322
營業時間:週一至週五11:00-21:00 / 週六、週日 11:00-17:00

👑請點點小圖示、加入益曼中醫的FB、LINE和IG吧!

中藥,中醫,五臟保健,保養,傷科癒合,制污穴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台北減肥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減肥,減重,減重門診,產後瘦身,瘦身,益曼中醫,經期不順,臨床醫學博士,週日看診,養生,養身,體質調理  中藥,中醫,五臟保健,保養,傷科癒合,制污穴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台北減肥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減肥,減重,減重門診,產後瘦身,瘦身,益曼中醫,經期不順,臨床醫學博士,週日看診,養生,養身,體質調理  中藥,中醫,五臟保健,保養,傷科癒合,制污穴,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台北減肥推薦,新北市中醫診所推薦,松江南京捷運站,減肥,減重,減重門診,產後瘦身,瘦身,益曼中醫,經期不順,臨床醫學博士,週日看診,養生,養身,體質調理
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市場 …
小編還是最適合待在菜市場!


按讚加入「yass集合吧!」粉絲團

延伸閱讀


GA瀏覽人氣:1
TG按讚:0

[註]文章內容由網站dremen授權提供(原文連結)

關於作者「dremen

ABOUT 益曼小天使 為了愛與正義存在 立志成為松江南京扛霸子 準備吃盡美食看盡世間事 身高168 三圍36 36 36 隱身益曼中醫,勿相認、勿拍打、勿餵食